【无为城管】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营造有序节日氛围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2-25 07:56 文章来源:无为市城管局 浏览量:

2021年春节期间,无为市城管局从“门前三包”入手,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整治提升,营造欢乐祥和有序的节日氛围。

市容环境整治。从2月2日起到11日,组织人员从凌晨0时至7时对鞍子巷、新马路等处占道经营现象加强管理,取缔临时占道经营摊点,暂扣占道物品,共整治出店经营35处,劝离流动摊点400余处。对全城其他道路进行精细化整治,结合“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强临街单位落实责任制的督导,特别是对三河口蔬菜临时批发市场、中俊理想城、清华园等多个路段沿街门面、占道经营进行重点整治,严格主体责任,使“门前三包”工作向纵深推进。开展非机动车规范停放整治,营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方便市民出行。

户外广告整治。以户外广告整治为切入点,提升城市容貌水平,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周边户外广告店招、商招店招强化巡查整治,及时清理违规发布、张贴的广告,对大型户外广告牌逐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共拆除乱拉小条幅50余处,拆除陈旧灯笼532个,安装中国结、灯笼1000余组(盏),配合路灯、景观灯的照明,使节日的无城灯光璀璨,流光溢彩。

安全生产排查。加强各路段沿街商户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及时劝阻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在大年三十组织专班对全城随意祭祀行为进行劝导,让广大市民在专门设立的祭祀盆中祭祀,引导市民积极开展文明绿色祭祀,保护共同生活的家园。加强夜间排挡经营规范化整治,对油烟净化设备、灭火设备、防疫工作等进行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疫情防控不减压。结合“门前三包”工作,对沿街商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广大商户自觉佩戴口罩,做好安全防范,对容易造成人员聚集的摊点、排档进行劝离。组织志愿者落实“店长制”主体责任,加强超市商场疫情防控工作,对公共环境消毒、体温检测登记、口罩佩戴情况监督检查。

市政设施保障。节日期间,对比亚迪大道、福渡路、凤凰山路等路段路灯进行维修保养,共维修故障路灯82盏,更换电缆50米。配合相关部门及时处理纬二路、横一路黑臭水体,清理雨水井35座,封堵混接点2处,杜绝二次形成黑臭水体现象的发生。从年初三开始安排养护人员对滨湖路、西大街、环城北路进行维修养护,共维修人行道100余平方米,及时处理西大街下水堵塞问题3处。

下一步,无为市城管局将持续开展城市精细化整治提升行动,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通讯员:汪友明

编   辑:汪友明

审   核:张劲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