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城管】加强养犬管理,切实为民服务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5-12 08:17 浏览量:

为加强养犬管理,履行城市管理职责,无为市城管局结合党史教育,多举措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积极部署,全力推进。4月26日下午,组织召开城市养犬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对《芜湖市养犬管理条例》涉及城市管理职责进行动员和培训,部署下一阶段养犬管理工作。4月27日上午,市城管局分管负责人率队查看无开路暂设的流浪狗收容点设施装备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收容所管理人员关于流浪犬饲养、卫生防疫、动物防疫、动物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召开职能部门与小动物保护协会专题会议,研究过渡阶段犬类收容相关工作,为下一步全面开展养犬收容管理工作进行座谈研究,稳步推进养犬收容管理工作。

加强宣传,演练本领。主动作为,在4月底及时采购安装犬笼,配备抓犬专用装备,做好犬类收容前期准备工作。5月1日上午,组织人员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养犬管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展示装备,现场对照图片向市民解说芜湖市禁养犬类说明,向过往群众宣传养犬管理相关法规知识。“打铁还需自身硬”,5月10日上午,根据养犬管理工作计划,再次组织城管执法大队副中队长以上人员、捕犬队员,在局属临时停车场开展捕犬演练活动。在活动现场,捕犬员身着专用捕犬防咬服装、手套,手持捕犬网兜,与手持捕犬保定器、捕犬钳队员合作,将流浪犬捕捉、放入犬笼中,提升捕犬员捕捉流浪犬的业务能力,取得良好的效果。

闻讯而动,为民服务。5月8日上午,市城管局接群众举报,无城米芾广场附近有流浪狗出没,希望尽快处理。辖区中队巡查执法人员闻讯后,立即携带装备赶往现场,会同协助收容人员将四只流浪狗进行收容。周边群众见状,纷纷为他们叫好,李女士说:“流浪狗到处跑,也携带病菌,无人管理的情况下容易对行人,特别是老人小孩造成伤害,现在好了,一个电话就有人来把流浪狗收容,我们走在路上也安心多了。”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持续加强日常巡查,落实网格化管理,积极开展宣传与引导,践行“721”工作法,依法履行《芜湖市养犬管理条例》中赋予城管部门的各项行政处罚职责,切实为民服务。

通讯员:汪友明

编  辑:汪友明

审  核:张劲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