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做好抗击台风准备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7-27 08:45 文章来源:无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量:

今年第6号超强台风“烟花”即将来袭,无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积极应对、重点防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明确防范重点,做好人员撤离。督促指导各镇排查检查隐患点、地质灾害重点防范区,采取提前通知、跟踪检查,通知转移受威胁人员。

二是深入巡查排查,确保不留死角。重点巡查排查已治理隐患点9处、露采矿山7处、尾矿库3处以及山区切坡修路、切坡建房等重要区域,确保灾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三是落实预警措施,发挥群专作用。加强与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信息,适时启动地质灾害应急响应等级,并向各级防灾责任人、群测群防巡查员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短信。目前已发布黄色预警1次,发布预警短信300余条。

四是落实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防台风应急值班,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出现险情或灾情,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应急调查和灾情处置工作。(毕大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