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送戏进万村“四措施”完成2021全年任务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7-27 15:01 文章来源:无为市文旅体局 浏览量:

“送戏进万村”作为文化惠民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不仅为广大基层群众带来了丰盛戏曲文化大餐,而且实现了老百姓在家门口看戏、听戏的强烈愿望,今年来,无为市在以往的工作经验基础上,继续精耕细作,加强服务管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全年266场目标任务。

一、紧抓思想,强化担当。无为市召开2021年送戏进万村谋划会和全市民营剧团管理工作会,会议对各民营剧团去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送戏下乡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务必要高度的重视,会上要求各镇综合文化站要落实主体责任制,加强对民营剧团的监督管理,提升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水平。

二、严格招标,保证质量。无为市继续采用政府购买的方式,严格把关参与采购的演出服务单位,按照我市不同地方风俗习惯,将送戏下乡演出分成多个标段分开招标,这一方法既确保优秀剧团中标,又增加了演出场次和质量,同时对中标剧团要求每个镇重复剧目演出不得超过3场,全年新创剧目演出不少于80场,切实让广大群众获得更多更好的文化服务。

三、建立机制,狠抓监管。为加强对民营剧团管理,提升送戏下乡服务水平,无为市建立市直单位、镇、村三级联动监管机制,市文旅体局与各乡镇政府加强沟通协调,要求落实演出场地、用电、治安、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镇综合文化站提前通知各村做好宣传推广、秩序维护、供电供水等服务工作,市文旅体局不定期深入各村开展跟踪走访,通过随机询问、现场谈话、拍照记录等方式对演出剧团进行全面深入了解和评估。

四、搭建平台,扩大影响。今年来,围绕建党100周年,无为市送戏下乡为广大基层群众带来了《盼郎归》、《战火青春》、《美容师》等多部红色革命题材的剧目,这些戏曲演出弘扬了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的种子深植老百姓心中,在全社会反响热烈。围绕地方戏曲优秀剧目展演,将在“十佳剧目”评选中,把这些红色优秀剧目补充到“送戏进万村”演出剧目库,供群众选择。此外,逐步对文化祠堂、农民文化乐园、旅游景区送戏,扩大送戏范围,搭建文旅唱戏平台,带动景区人气。(无为市文旅体局 陈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