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高效推进城区全员核酸检测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7-28 08:20 文章来源:无为市卫健委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江连所

为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芜湖市统一部署,7月27日起,我市组织开展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一是科学谋划,合理布点。连夜制定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按照“群众10分钟内到达检测点现场”的要求,合理布局检测点分布,紧急设立15个固定检测点和10个流动检测点,各采样点均设置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以及保障区,并拉设分区警示线。

二是强化保障,高效有序。抽调176名医护人员负责核酸样本采集、352名机关干部负责信息登记、107名公安干警及城管维护现场秩序、100余名志愿者参与后勤服务,所有集中采样点均有镇负责人、社区干部、医疗机构负责人以及卫健、公安、城管、通信、供电、供水等部门工作人员现场驻守,各司其职,确保现场采样高效有序。

三是多措并举,全面发动。发布《关于开展无城市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依托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以及小喇叭广播等多形式宣讲核酸检测知识和检测点设置情况,全方位覆盖到户,告知到人;安排社区网格员、发动物业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逐楼排查未检测人员,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当日我市累计采集核酸样本71970人份,3日内能完成主城区全员检测。

(撰稿单位:无为市卫健委,撰稿人:江连所,审核人:陈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