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应对第6号台风“烟花”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7-28 08:21 文章来源:无为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责任编辑: 赵晖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对我市影响明显,持续时间长。为扎实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的防范应对工作,无为市交通运输局层层压实责任,细化防御措施,有序开展第6号台风“烟花”的防范应对工作。主要做法是:

一、密切关注预报预警。时刻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充分利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及时准确地向下级部门和相关交通运输企业、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发布预测预警信息,提高应对时效,适时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二、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交通执法、运管服务机构、公路管理机构依据职责分工,从应急抢通器材物资、应急运输车辆、应急抢通人员等环节进行了应急准备,随时应对处置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三、加强道路运输防控。运管服务机构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动态掌握营运车辆运行线路通行状况,重点关注低洼积水、危桥窄桥、临水临崖等路段通行状况,组织公交企业对公交场站、公交站牌等设施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四、加强公路防控。公路管理服务机构加大了对对管养道路、桥梁、涵洞等公路设施的巡查力度,重点加强河系干线周边道路的巡查和养护;一旦发生公路阻断,及时组织力量开展抢通保通工作。

五、加强交通执法防控。交通执法机构加强了对重要桥梁、涵洞的管控;加大对管养道路、桥梁的巡查,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处置。督促公路工程建设单位加强施工工地的风险管控,突出抓好工地、边坡等重点部位;对存在洪水、滑坡、塌方可能的工地提前做好预防性措施;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清理因施工造成的河道淤积、排水沟渠堵塞等问题;加强边坡基坑、高空和超重机械、临时用电等危险性较大环节的监控防护,落实防坍塌、防坠落等措施,遇有恶劣天气,及时停工。

六、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一旦发生因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造成的公路损毁、积水等情况时,立即组织抢险队伍排险抢修,同时及时搜集、发布公路路况信息,为群众出行提供准确的路况信息。(市交通运输局 赵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