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三个一”统筹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和“芜优保”推广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10-25 08:01 文章来源:无为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责任编辑: 王俊峰

近年来,全民医疗保障持续实施,在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切实做好一年一度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无为市医保局“三个一”统筹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和“芜优保”推广工作。 

编制一份政策问答。政策宣传是做好医保参保工作的先导,为提高群众参保政策知晓率,增强群众主动参保的意识,市医保局编制了《无为市城乡居民医保常见问题解答》,从参保缴费、基本医保报销比例、大病保险、慢性病办理、住院分娩、转诊备案、异地结算等方面以问答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透医保政策,让群众愿意参保、放心参保。 

召开一次推进大会。10月15日上午召开了全市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会议,副市长李作果出席会议并作工作要求,各镇负责人、社会事务办主任、医保经办人员以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统筹部署了城乡居民参保、医保电子凭证以及“芜优保”推广工作。 

开展一次业务培训。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的通知》(无税发〔2021〕21号)文件,对业务经办人员进行培训,重点培训了资助参保政策、线上线下缴费业务流程和“芜优保”政策宣传及缴费。(王俊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