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办实事促服务提升 做好残疾群众“当家人”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10-26 07:49 文章来源:无为市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量:

市残联围绕“一地四区”要求打造民生福地,切实从解决群众难题入手,做好残疾群众“当家人”。 

一是解办证难题做残疾群众“暖心人”。市残联紧抓为民服务开展常态化、便捷化办理残疾人证,除日常办证外多次组织评残医师前往各镇为60余名困难残疾人进行上门办证换证服务,并结合部分特殊残疾人实际身体状况给予针对性日常护理建议。自6月底起,开展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市残紧扣全国残联信息化服务平台新环节,进一步拓展“跨省通办”服务事项和服务水平,用心用情做好残疾朋友的“暖心人”。 

二是保民生兜底做残疾群众“贴心人”。2020年9月总投资4300万元无为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于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市残疾人康复、托养以及培训服务水平有了新的提升。2021年市残联为3806名困难精神残疾人提供每人1000元药费补助,超任务数2516人,完成150名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民生任务数。下一步市残联将依托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良好的硬件设施,提升残疾人民生工程服务水平,急民之所急做好残疾群众的“贴心人”。 

三是促就业帮扶做残疾群众“引路人”。市残联始终坚持把服务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点,十三五期间共投入525万元用于扶持就业创业项目。2021年我会举办电子商务、盲人按摩、农村实用技术等培训项目实用技术培训和青壮年扫盲培训班培训192人次,扶持残疾人个人创业补贴75人,培育残疾人就业基地3个。同时主动深入企业对接,建立企业用人需求台账,引导推荐23名残疾人就业。连续两年举办无为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下一步市残联将持续在技能培训、政策扶持和就业帮扶等方面更下功夫,创新方式抓培训,不断持续提升残疾群众的就业创业技能。 

四是强文化体育做残疾群众“挖掘人”。近年来,无为残联选拔发现了一大批优秀的残疾人文体人才,通过专业系统训练,有全国残运会象棋组第一名的翟叶青,有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一等奖的赵厚仁、周逸枫,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20年市残联举办了首届无为市残疾人运动会,在今年的芜湖市残运会上,我市运动员发扬拼搏超越精神,获得14金位居县区榜第一名,充分展现我市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市残联将以“一地四区”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夯实基础,促进无为市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市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