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县多措并举“破解”融资难题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19-12-20 13:23 文章来源:人民网 浏览量: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对实体经济发展而言,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难题。

为更好的服务企业,精准施策解难题、化民忧,无为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找到找准问题,积极化解各项金融风险,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堵点”“难点”,深挖根源,梳理研究,整改落实。

因地制宜,量体裁衣

“融资难”是众多中小企业做大做强的主要制约因素。为进一步破解难题,无为县通过开展“一企一组一策”及“四送一服”平台收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融资需求。在县级层面设立金融风险处置小组办公室,安排专人收集问题并建立企业问题清单。同时,定期对重点关注企业开展帮扶走访活动,每月摸排企业经营情况和银行抽贷、压贷情况,对梳理出的问题建立企业问题清单,积极化解各项难题。

无为县根据企业需求增加服务“菜品”,积极引导银行机构推出特色信贷产品,如“订单贷”“云税贷”“惠农e贷”“新型经营主体信用贷”等,并通过专项协调会、银企对接会、产品推介会等形式即时宣传。以“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集中活动月为媒介,深入企业宣传省、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和续贷过桥资金、政策性担保等金融扶持政策。

对症下药,分类指导

无为县根据企业的具体问题,因企精准施策,实现点对点协调银行、担保企业共同化解风险。近期,农业银行通过无为县电线电缆产业风险防控基金实现2.06亿元不良贷款批量转让,可有效解除优质企业对外风险担保1.45亿元,为下一步其他债权银行的批转工作提供了示范和标杆。

无为县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引领示范作用,鼓励企业自主压降互保比例,如15强电缆企业中华菱电缆已成功解除对外担保约1.8亿元、国电电缆解除对外担保约0.4万元,为其他企业持续经营、稳健发展示范了路径、提振了信心。

截至目前,全县共召开金融风险处置小组会议25次,为企业解决续贷过桥、担保、代偿等各类问题210余项;组织开展省“千名行长进万企”专项活动,目前已经完成70户走访任务,为有融资需求60户企业解决融资需求32583万元。(倪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