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统筹协调解难题凝聚合力创新城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19-12-23 08:01 文章来源:无为周刊 浏览量:

本刊讯(通讯员倪壮 晏为萍)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今年以来,无为县文明委始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治理,组织发动108个县直及驻无单位与城内361个小区结“对子”开展联系共建工作,向影响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的不文明行为“宣战”,把“为民服务解难题”做深做细做实。

全面整改老旧小区换新颜

城区背街巷下水不畅、路灯不亮,小区卫生环境脏乱、牛皮癣乱张贴等症结难题一直困扰着附近生活的居民,老旧小区改造,成了百姓密切关注的“身边事”。县文明办了解情况后,立即发动无城镇深入摸排建立问题台账,要求逐一销号解决。

无城镇同心一期小区是无物业的回迁小区,为改善小区脏乱差环境,县委宣传部多次组织志愿者进小区开展环境清理工作;在小区各站点布放展板、公益广告异形牌,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安排工人修剪小区内绿化树木、清刷污损墙面、增设路灯、增划停车位,改善小区基础设施。

文景社区九洲花园小区长期以来存在墙面脱落、小广告较多等问题,县政府办作为对口帮扶单位,在经过多次现场调研后,协调督促物业公司、居民代表、联系包保共建单位进行商讨,安排工人粉刷小区所有外体墙面,督促物业公司加强日常管理;安排社区志愿者和共建单位志愿者铲除小区小广告,并上门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增强居民的文明意识。

截至10月底,无为县共对无城镇新近征迁地块构筑围墙围挡近100米,更换井盖2个,修补路牙石约120米,新建雨水进水井10余处,清理窨井12个,新建窨井20个,清理垃圾杂物近千处,清理牛皮癣乱张贴1000余处,惠及周边群众2万余人。

排查隐患网线整治保安全

城市主次道路杆线林立,网线电线密布于街头巷尾、小区内外,电力通讯、网络等各种线缆就像盘旋于城市空中的“蜘蛛网”,不但有碍观瞻,还存在多方面安全隐患。为此,县委宣传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清除城市“蜘蛛网”。

县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密集召开专题调度会10余次,听取相关单位汇报,协调推动网线整治工作。实行末位通报机制,对网线整治工作进度缓慢、推进不到位的单位予以通报,责令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治工作。

县移动、县联通、县电信、县广安网络公司积极配合县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安排工作人员进小区查看电力通讯、网络等各种线缆情况,重点整治小区线路凌乱、破损、乱飞问题,做到整治一处、验收一处、达标一处。

“动工的时候也有居民不理解,但是私拉网线安全隐患不容小视,我们只能耐心、细心地向居民解释。现在看着各个小区环境整洁了,楼道清爽了,隐患排除了,居民生活更加安心、舒心了,我们的辛苦也就值得了。”县联通工作人员李浩群笑着说。

截至目前,全县已整治道路两旁线缆近100杆程公里,规范布置光缆长度1000余公里,对城区内20余个小区共计100余栋楼房的网线进行了梳理改造,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聚焦痛点道路改造便民生

无仓路是无城北向出口唯一通道,但基础设施不完善,加上重载车辆长期碾压,路面破损严重。“你看这路上大大小小的坑洞,车辆通过满天灰尘不说,行车也不安全啊!”周边商住户抱怨道。

为方便市民出行,县城管局积极主动完善市政设施建设,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摸排,听取社情民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9月14日,道路大修工程启动,县城管局一班人主动对接、紧抓快赶,在半个月时间内完成无仓路3100平方米道路维修、拓宽、沥青摊铺工作,使得破损道路焕然一新,附近商户见状也竖起了大拇指。

同时,县城管局组织养护人员对新力大道2800米侧石进行改造,增设雨水管网1500米,雨水井90个,改变此前路牙石破损、缺失,雨季排水不畅等现象。

在县城犁头尖,一个1500余平方米地块常年杂草丛生,杂物乱堆,而附近居民却屡屡为停车问题发愁。为缓解这一尴尬局面,无为县城管局积极行动,将此处改造为临时免费停车场,建设32个停车位,300平方米绿化带。“停车场建好后,几乎每日都停满车辆。”城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举措彻底解决了此处脏乱差环境,同时方便市民有序停车,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