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之乡"三必到八必看"筑牢复工企业防控关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2-22 08:26 文章来源:匯通安徽 浏览量:

"电缆之乡"无为市高沟镇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目标,对复工企业严格实行"三必到"、"八必看",严把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关。截至2月20日,全镇113家工业企业已累计复工规模以上企业21家,另有21家企业正在进行验收。

电缆之乡"三必到八必看"筑牢复工企业防控关

高沟镇成立10个企业复工复产包保工作组,每天对包保的复工企业做到"三必到",即晨起开工必到、午间就餐必到、晚间交接必到。包保工作组在这三个企业人员相对集中而且容易滋生隐患的时间段进厂检查,认真记录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及时发现和掌握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困难。对发现的问题,包保工作组当场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规定整改到位;对于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难点困难,包保工作组在工作例会上进行专题研究,一个一个拿出解决方案,帮助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切实做到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和开工生产双保障。

电缆之乡"三必到八必看"筑牢复工企业防控关

高沟镇按照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标准,制定《复工企业检查安排表》,从防护、检测、消毒、制度等八个方面对企业提出要求。包保工作组一一对照"八必看"对企业进行实地检查,发现不规范的立即责令企业整改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一看是否测量体温,企业全体员工必须早、晚各测量一次体温,并做好记录。二看是否戴口罩,所有工作人员在厂里必须全天候戴口罩。三看是否杀菌消毒,企业每天上班前、下班后必须对厂区公共场所进行杀菌消毒处理,建立消毒台账,对货运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并对车辆全面消毒。四看是否分散用餐,企业所用工作人员必须做到错峰、分散用餐,严禁在食堂集中用餐。五看是否开窗通风,企业办公室、生产车间、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一律不得开中央空调,保持开窗通风;因特殊生产工艺必须使用中央空调的,必须做好空调消毒和人员防护措施。六看员工管理,企业要加强对员工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督促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得使用市外员工,当日上岗员工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备查。七看日常登记,企业要建立人员及车辆进出登记台账,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排查,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八看员工住宿,本地员工要回家住宿,若有在公司内住宿的必须一人一间。(作者:胡春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