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防汛弦 筑牢防护墙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09 08:50 文章来源:芜湖日报 浏览量:

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无为市河流、水库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形势严峻。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无为市科学研判、精准指挥,扎实做好防汛调度工作安排,确保安全度汛。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自5月入汛以来,无为市应急、水务、防办等部门及时进驻气象局联合办公,每日进行水雨情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及时发布水雨情各类预警预报信息、每日汛情专报、水文气象专报等,每日8时、14时、18时、22时滚动发布长江、内河河流主要监测站、重点小(一)水库等水雨情及入江外排流量信息,同时加强各类小水库监测预警,要求各地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防汛工作信息畅通。不仅如此,为做好应对强降雨准备,该市在入梅前3天就提早将皖江、牌楼2座重点小(一)水库放水涵分别加到了最大开启高度0.3米、0.2米,错峰腾降库容,所有水管单位24小时在岗在位,各国有排灌泵站及时清除沟港阻水杂物,开足马力抢排内圩涝水,全市各镇每日泵站开机功率约5.3万千瓦、日排水量均约3700万方,派驻3010名干部及防汛民工在西河中上游、永安河、花渡河、郭公河沿线等地镇村开展巡堤查险。市防汛指挥办每日不定时对20个镇防汛值班及25个小水库巡查情况进行查岗。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更是深入西河、永安河、郭公河、花渡河以及易受洪水威胁的严桥集镇等防汛一线,靠前指挥督导各镇及时上足防汛民工,督导做好紧急情况下人员安全转移撤离预案,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防汛工作的首位。 杜丹 左从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