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无为:医保人防汛战场显担当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25 09:09 文章来源:安徽学习平台 浏览量:

作者: 翟婉倩 王俊峰

汛情发生以来,无为长江内河“双线作战”,安徽省无为市医疗保障局做到医保服务和防汛抗洪兼顾,主动作为,坚守初心。

当好防汛“领头雁”

“我有三十年乡镇工作经验,熟悉乡镇地貌特征、汛情特点和防洪措施。”无为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春林说。随着全市汛情应急响应不断升级,他提前安排好单位工作,备好行李箱放在办公室待命,随时准备奔赴防汛一线。7月8日,接到组织部门通知后,他迅速奔赴指定防汛帮扶点,以“我先上”带动“跟我上”。7月15日,根据安排再次转战到曾经工作多年的乡镇抗洪一线,不畏艰险,连续奋战多个日夜。

组建帮扶“工作队”

无为市医疗保障局闻“汛”而动,遵令而行,迅速组建防汛工作队,全体干部职工克服困难,主动请缨到双联系村参加防汛,除保留必要的值班工作人员外,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参与抗洪抢险。工作队积极参加帮扶点抗洪一线工作,24小时轮番值守,巡埂查堤。截至目前已累计参与防汛抢险4批26人次。

争当抗洪“排头兵”

7月18日,帮扶点街道出现险情,面对停水、停电,防汛物资、生活物资短缺等情况,医保人个个争当排头兵,积极参与防汛物资运送,协助安排受灾群众,参与转移人员安置点卫生防疫和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协调筹集采购9000余元生活物资、药品。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在防汛战场上,医保人奋战在抗洪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医保人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