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无为:巾帼“她”力量 柔肩护安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28 08:10 文章来源:安徽学习平台 浏览量:

自2020年入梅以来,安徽省无为市经历了长时间的强降雨,长江、内河“外压内胀”,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巾帼志愿者们闻“汛”而来,纷纷主动联系妇联组织,表明想参加防汛志愿服务的决心,充分展示了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

防汛参与者

1998年,年仅21岁的魏静就主动参加防汛工作,时隔18年,时任无为市凤河村党总支副书记的她,不顾发烧的身体积极领导和参与防汛工作,配合搭建防汛点、调配防汛物资、安排人员24小时巡堤检查。像魏静这样的巾帼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日夜兼程,不怕累不怕苦,坚守在一线排查险情;他们踏着泥泞村路,冒着倾盆大雨,挨家挨户,耐心劝导,用真情换真心,积极劝导村民配合政府安全撤离。

后勤保障者

7月17日下午,“中国好人”杨丽丽送了一次特别的晚茶,她送的对象并不是田间耕作的农民,而是日夜鏖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官兵。据不完全统计,从7月9日至今,无为市妇联系统共组织巾帼志愿者800多人次,送上编织袋、木板、雨衣、牛奶、面包等物资10万多元。志愿者们表示:“我们虽然没有冲锋在防汛一线,但我们会尽心尽责,全力做好你们的后勤保障工作,为打赢这场防汛救灾保卫战贡献巾帼力量!”

健康守护者

巩国防和季婷婷,从年初开始就一直支援武汉抗“疫”。如今面对汹涌的洪水,她们没有停下服务的脚步,而是主动加入妇联组织的志愿服务队伍,前往安置点为老人们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她们带着血压测量仪、药品,把四层楼共15个教室走了个遍,仔细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询问身体状况,认真诊断分析病情,指导用药。

贴心陪伴者

在安置点的临时“儿童之家”里,巾帼志愿者们为受灾儿童带去图书、乒乓球、象棋等文化体育用品,坐在课桌两旁开展课程辅导志愿服务,鼓励小朋友努力学习,顽强拼搏,相信风雨之后必有彩虹。此外,志愿者们还和安置点的老人们聊天谈心,安抚他们的情绪,带领他们一起跳广场舞,有效地减缓了老人们的不安和恐惧。

在防汛救灾行动中,无为市巾帼志愿者们“上得了一线,守得住后勤”,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半边天”的英雄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