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书屋播种红色种子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10-20 08:05 文章来源:大江晚报 浏览量:

近日,无为市泥汊镇日新村依托农家书屋举办的“诵读红色经典 ,聆听红色故事”活动,孩子们在无为市邢朝庆红色收藏馆内聆听少年抗日英雄王小二的故事,诵读毛主席的诗词《七律·长征》和《沁园春·长沙》,集体诵读了《红色的十月》、《可爱的中国》、《赞美党的诗歌》等文学作品,伴随着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异常绚丽夺目,而农家书屋里的那颗“红色的种子”早已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无为市建有263个村级农家书屋,13个城市社区书屋,基本实现了城乡全覆盖,各镇综合文化站负责辖区内的农家书屋管理和运行,为进一步做好农家书屋管护和运行工作,积极发挥小书屋的巨大作用,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无为市文旅体局在全社会组织开展了农家书屋征文比赛、“书香之家 书香之镇、书香社区”评选活动,活动期间,共收集到了300多篇来自乡镇中小学生的作品和100多个家庭、10个乡镇、20多个社区的申报资料。该市文旅体局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依托农家书屋,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化惠民、文化扶贫等活动,拓展农家书屋活动范围,包括线下技能培训、读书漂流和分享活动以及数字农家书屋读书打卡积分阅读推广活动。刘群玉 陈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