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强化”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1-14 08:09 文章来源:芜湖日报 浏览量:

近年来,无为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日常监督,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强化调度部署,推动履职尽责。扎实部署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市纪委监委围绕“总体推进、重点突破”的原则,抓好抓实调度推进,督促各责任单位在思想上增强责任意识,落实上坚持效果导向,机制上不断巩固完善。以作风建设主题年为契机,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水平,为全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监督检查,保持高压态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少数”,市纪委监委采取随机、突击、交叉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防范和查处各种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从严查处顶风违纪问题,从细处实处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据统计,2020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7件96人。

强化警示教育,拧紧思想阀门。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作为推进警示教育活动的有效举措,依托“一网一微”平台,适时选取发布身边典型案例,随时转载推送廉政知识和廉政教育内容,常态化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2020年,市纪委监委对9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曝光,持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倪壮 孙晓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