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专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23 09:51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1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奚南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瑞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斌,市政协主席陶光晓,市委副书记匡健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出席。市委办、政府办、卫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奚南山主持。

匡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1月21日芜湖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

市卫健委负责同志汇报并部署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吴瑞新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强化风险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二要严阵以待。虽然我市尚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但要先想先行、严阵以待,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做好应急演练,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三要联防联控。各镇各部门要明确任务分工、切实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配合,形成防控合力。四要正确引导。加强疫情防护宣传,科学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知识,正确引导群众保持理性健康心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五要落实责任。各镇要对本镇春节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交运部门要加强车站内乘客检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六要严明纪律,加强疫情检测,畅通信息报送,落实日报告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发现病情及时救治,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奚南山最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新型冠状病毒任目前仍处于上升期,预防任务异常严重。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二要制定周密的方案,密切合作,应急处置。卫健委和分管负责同志要提前制定应急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做好应对疫情处置的准备工作;三要强化联防联控,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当前工作以预防为主,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要严肃工作纪律,切实落实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建立报告、联防制度,落实预防方案,加强应急值守值班程序,确保防控措施实施到位。(宋昊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