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最严格的十条措施,无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25 18:43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1月25日,无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奚南山、副市长李作果出席会议。市直各相关单位及20个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李作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及芜湖市委、市政府1月24日紧急会议精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我市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李作果就当前我市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就做好当前我市的防控工作,奚南山提出了十点要求。一要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控制传染源,聚焦重点人群,全面摸排从湖北回来和半个月前去过湖北的人,对有发热症状人员和隐匿人员,建立相关台账。二要实行最果断的隔离和保护措施。安排特定的隔离场所,对有相关症状的进行隔离并对密切接触者保持高度关注。指挥部要联合公安和三大运营商,运用大数据比对筛查出隔离人群,并分发到各镇村,进一步进行核查。三要实行最大限度减少公众聚集活动的管控措施。即日起关闭全市公共场所,取消一切聚会、娱乐活动。四要实行最严格的疫情检测。交通局、公安局联合高速公司在4个高速出入口设立检查站;汽车站和火车站要增设红外线测温设备和医护人员,对往来人员进行有效监测及时上报,要发挥好各级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职能。五要实行最有效的医疗转诊。对初诊认为可能感染的要及时上报指挥部进行转诊。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从市到镇要配备专家组。六要实行最周密的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要做好医务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落实相应的奖励政策,严管厚爱相结合。七要实行最充分的宣传教育。宣传部、卫健委要邀请市医院医生进行访谈,将超级传染源、怎么预防等一些应知应会防护知识告知广大市民,发放致全市人民一封信,让“每一个人成为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观点深入人心。组织部要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党员干部要带头起率先垂范作用。八要实行最充足的物资和力量准备。要向上积极争取口罩、消毒剂、温度计等物资,准备好医学观察点。九要实行最严格的纪律作风,加强领导,各级成立领导组,春节期间,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带班,分管负责同志要每日在岗。严格落实党镇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直接责任人制度。责任要到位,各级一定要履职尽责。加强督查,督查室、纪委监委要成立督查组对各级进行督查。做到不瞒报、不迟报、不漏报。对于不尽职履职的、瞒报、迟报、漏报的要严格追究责任。对造谣、哄抬物价的要严惩,维护社会稳定。十要以最有效的机制保障工作落实。落实严防严控、会商、日调度、疫情报告、信息发布、督查制、应急响应和物资统一调配等机制。

奚南山最后强调:疫情就是军情,要充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以最扎实、最严格的措施践行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护无为121万人民的生命安全,以最满意的成果向广大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   者、编   辑:杨   骏
 审   核:王   荣
监   制:陶玉云  孙立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