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27 17:29 文章来源:智慧无为 浏览量: 责任编辑: 融媒体中心

1月27日上午,市长吴瑞新赴活禽交易市场、酒店宾馆、高速出入口、村(社区)等重点区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副主席俞林参加。

在中菜市,吴瑞新首先察看了活禽交易市场关闭休市情况,并与周边群众及商贩亲切交流。在得知有居民不让在外地的子女返乡过年、探亲访友后,吴瑞新表示赞许。吴瑞新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禁止活禽交易,并按卫生防疫要求对交易场所、设施设备进行清洗消毒。农贸市场要缩短营业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商贩和顾客必须戴好口罩。

在某酒店,吴瑞新要求酒店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对酒店内所有场所严格消毒、保持通风,对住客进行摸底登记、体温检测,一旦发现发热、干咳症状的及时上报。

在无为南高速出入口,吴瑞新向日夜坚守在一线的交警以及交运、医护、高速集团人员表示慰问,向有序排队等候检测的往来人员致以问候,并希望他们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吴瑞新要求对往来人员进行有效检测、排查、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辆车、不少一个人,对发热病人、疑似病人实施临时隔离,并及时上报。现场工作人员要防护自身安全,加强轮班值守、做好工作交接,确保顺畅有序。

在泥汊镇日新村,吴瑞新要求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对近期从武汉乃至湖北返乡人员情况进行动态更新,对已回乡人员每日随访,及时掌握其身体状况。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农村广播、流动宣传车及张贴分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随后吴瑞新看望了一户武汉返乡家庭,亲切询问该户家庭成员身体情况,他对该户坚持居家医学观察的行为表示肯定,并嘱咐该户要保持住所通风,每日测量体温,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

在皂河村卫生室,吴瑞新详细了解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卫生室要严格落实具体防控措施,对本地发热病人进行初检,属于重点排查人员的,要及时按照规定进行转诊。

实地检查结束后,吴瑞新又前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认真听取了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

吴瑞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力量,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值班值守、疫情处置、物资调配、日报告零报告、信息发布、督促检查等相关工作制度,科学调度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细而又细、实上加实做好各项工作,对工作不力、相互推诿、敷衍塞责而影响疫情防控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记   者、编   辑:宋昊齐
 审   核:王   荣
监   制:陶玉云  孙立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