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赴石涧镇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2-17 08:57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2月16日下午,市长吴瑞新赴石涧镇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市政协主席陶光晓,市委副书记匡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无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雍成武参加调研。

企业复工进展如何、有多少员工返岗、防护物资准备得怎样等,吴瑞新都十分关心。在磊达水泥、华塑矿业等企业,吴瑞新先后来到物资仓库、食堂厨房、员工宿舍、生产车间,对两家企业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企业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科学、安全、有序恢复生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瑞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两家企业为无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吴瑞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企业要围绕复工复产,强化疫情管控。要重点把好员工返岗这道关。要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重视加强返岗人员疫情排查,密切关注员工旅居史、接触史,严防“带病上岗”。企业复工后,要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重点把好“吃、住、行、戴、测”五道关。“吃”就是要落实员工“分餐制”,做到分散用餐、错峰就餐,避免近距离交流接触;“住”就是要想尽办法解决员工住宿问题,尽量做到一人一间;“行”就是要做到厂区封闭式管理,控制人员进出;“戴”就是要实行全员全时佩戴口罩,并做好废弃口罩分类处置;“测”就是要每天对员工进行不少于两次体温检测。各包保工作组要主动深入企业加强指导,督促企业在复工复产后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要主动宣传政策,辅导企业积极申报上级项目资金;要主动搞好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