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南山一行赴开城镇调研“一抓双促”工程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3-29 10:10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3月27日,市委书记奚南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诚赴开城镇调研“一抓双促”工程,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此次调研通过“查”“问”“听”“谈”等方式进行。在开城镇石山村,奚南山一行随机查看了村务公开栏、小微权力清单、党建标准化资料、扶贫“一户一方案一人措施”,询问了村务监督委员会运行、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扶贫等情况,听取了相关人员介绍。

随后,在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开城镇党委书记及部分班子成员和3个村党总支书记作了发言,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唐诚就“一抓双促”工程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调研时,奚南山强调:一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基层党组织建设。镇党委书记、村党总支书记要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抓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要选优配强班子,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从今年起,实施全市基层组织建设三年提升行动计划,着力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引导基层党组织聚焦“六看六度”抓班子带队伍,打造自身建设强、群众工作强“双强”型党支部。具体做到:在宗旨意识上看信念是否坚定、在干事创业上看激情是否饱满、在工作作风上看执行是否高效、在服务群众上看态度是否真诚、在财务管理上看程序是否规范、在清正廉洁上看口碑是否公认;切实做到政治站位有高度,干事创业有维度,担当作为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财务管理有刚度,清正廉洁有亮度。要加强党员管理教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突出政治功能,抓好党中央决策和部署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健全组织体系增强为民服务,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提升联系群众、为民服务、壮大集体经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强化精准监督,严查快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二要充分发挥党的工作部门职能作用,形成基层党建工作整体合力。三要以严实的责任、过硬的作风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四要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基层组织能力。努力做到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宗旨,以实绩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不断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走出一条农村基层党建与农村改革发展相融共进的路子。

记者、编辑:周旭东
文字:市委办
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