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赴泉塘镇督导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3-30 09:18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3月29日上午,市长吴瑞新赴泉塘镇督导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四好农村路”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市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扶贫办负责同志参加。

在天成村,吴瑞新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户。每到一处,吴瑞新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致贫原因、帮扶措施、生产生活以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照顾好身体、培养好子女,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早日脱贫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督导反馈会上,督导组向泉塘镇反馈了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吴瑞新强调:一要抓脱贫攻坚。聚焦核心指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完善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严防返贫致贫,对所有监测户、边缘户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加强动态管理;对老弱病残孤等特殊困难群体落实兜底保障政策,杜绝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对收入骤降、支出骤增的“双骤户”及时走访到位,通过扶贫基金、临时救助等方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脱贫户不返贫、边缘户不致贫。要压实扶贫责任,进一步压实镇村干部、包村干部、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的责任,落细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措施,确保责任不落空、工作不脱节。二要抓疫情防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认真吸取临河村病例教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社会面稳控、重点人管控以及清明期间防控,做到不麻痹、不松劲、不厌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抓好境外返乡人员管理,强化重点村管控措施,严格特殊场所封闭管理,规范基层医疗机构和药店监管,落实“路长制”“店长制”,最大限度切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三要抓“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进度,督促施工方抢抓有利时机,上足人力设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要保证质量,严格施工标准,加强安全监管,切实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关。要强化调度,深入现场、一线督导,协调解决人力设备、原材料供应等问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四要抓人居环境整治。规范标准,由外到内、由表及里、延伸整治,把垃圾搞干净、把东西摆整齐、把杂物清理掉、把沟塘清干净、把苗木栽起来,打造人居环境整治示范镇、示范村。要注重实效,优化整合各类资源,加大村内道路两旁、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力度,推进村组道路、沟塘护坡绿化,整治街面出店、占道经营,努力创造干净、整洁、有序、美观的人居环境。

记者、编辑:汪玉婷
文字:市政府办
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