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6-03 07:58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近日,市政府党组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长吴瑞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徐启发、唐曾胜、刘萍、朱本芳、李作果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瑞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各镇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吴瑞新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越到最后越要绷紧弦、加把劲,以更实的作风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以更大力度打好收官之战。二要加快推进。要抓好扶贫工程项目建设,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工。要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梳理、分门别类、明确标准,对标对表、补缺补差、举一反三,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要强化调度。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核心指标,分级分层调度,及时研究解决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四要落实责任。市扶贫办、“九大工程”单位要加强对镇、村问题整改的督导指导;要压实镇、村主体责任,压实帮扶单位及帮扶责任人帮扶责任,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五要动态管理。精准掌握贫困户、边缘户、“双骤户”信息,加强动态管理,完善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六要完善档案。规范管理档案资料,及时更新基础信息,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基础性工作。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安徽省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会议精神。徐启发、唐曾胜、刘萍、朱本芳、李作果分别就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记者:汪玉婷
文字:市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