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赴鹤毛镇检查督导尾矿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安全度汛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0 08:50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7月9日下午,市长吴瑞新赴鹤毛镇检查督导尾矿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安全度汛工作落实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沈绍安参加督导。

在潜龙矿尾矿库,吴瑞新与值守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尾矿库汛期排涝泄洪和安全管理情况,他要求继续加强巡查值守,一旦遇到险情,能够快速、果断、有效处置。

在万年台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吴瑞新仔细察看了地质灾害防范监测情况,他要求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完善避险措施,确保群众在地质灾害发生前能够安全转移。

在杨塘圩,吴瑞新实地察看了防汛责任落实情况,他要求严格按照二级响应命令,紧盯险工要段和薄弱环节,抓细抓实防汛抢险各项工作,确保各类险情能够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督导中,吴瑞新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他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抓好防汛抗洪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做到有危必救、有险必治、有患必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抓好尾矿库治理工作,吴瑞新强调,一要备足防汛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二要设立警示标志,根据地形地貌特点设置警戒线、警示牌,筑牢安全防护网。三要强化人员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信息传达及时畅通。四要密切监测监控,确保出现险情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五要突出排查整治,不放过任何细小环节、任何细小隐患,确保排除及时、整治彻底。六要严密安全措施,强化尾矿库综合治理,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七要完善应急预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预案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八要落实三方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将责任细化到岗、落实到人,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

就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吴瑞新要求,一要设好警示牌,广泛宣传避险、自救和灾害防御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二要划好警戒线,加强巡查值守,严密防范管控。三要搞好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测、预报、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确保第一时间传达到村到户到人。四要编好应急预案,一旦发生地质灾害,能够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保障安置群众基本生活。五要抓好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市、镇、村地质灾害防治责任机制,切实履行职责,压实防范责任,做到早研判、早预警、早响应、早转移,确保万一发生地质灾害不发生人员伤亡。

记者、编辑:汪玉婷
文字:市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