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赴高沟镇检查外护圩堤段塌方处置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2 08:24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近日高沟石板隆兴洲汪场段出现圩堤塌方。7月11日下午,吴瑞新来到该塌方地段,仔细询问抢险修复工作开展情况。

堤防塌方发生后,上下九连圩指挥所第一时间会商研判、组织抢险,交运部门立即调集装备、物资,高沟镇及时组织人员清障打桩、提供石料土方,专业技术人员迅速研判会商、制定抢险方案,各方通力配合,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塌方修复工作,吴瑞新对此表示满意。
吴瑞新说,险情发生以后,指挥所指挥有方、调度有力,交运部门主动上前、及时响应,高沟镇积极配合、行动迅速,技术人员制定抢险方案科学可行、合理有效,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除险任务,值得充分肯定。吴瑞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与抢险任务的全体同志表示慰问。
吴瑞新强调,堤防塌方再一次给我们警醒,险情可能随时随处发生,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高沟镇及其他各镇都要举一反三,加大巡堤查险频次,严格执行24小时不间断轮班巡堤制度,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无死角排查隐患,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会商、第一时间处置。对往年出现塌方、渗漏等险情及标准较低、地势较低的堤段,要重点排查、重点盯防,确保安全度汛。要突出抓好江心洲、外护圩等高风险地区防范工作,备足防汛物资,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落实抢险队伍,确保出现险情拉得出、顶得上、打得响;要坚持底线思维,完善应急预案、做实人员转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记者、编辑:汪玉婷
文字: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