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赴沿江外护圩督导防汛抢险工作落实情况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2 09:36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受长江上游来水及持续强降雨影响,我市长江外护圩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月11日下午,市长吴瑞新在市防汛工作紧急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连夜赶到高沟镇、泥汊镇检查督导外护圩防汛抢险工作,并看望奋战在一线的武警官兵和干部群众。市领导唐诚、唐曾胜、张干、周永志、俞林分别参加督导。

高沟镇高沟石板隆兴洲汪场段塌方是我市入汛以来发生的一处较大险情。抢险处置得怎么样,吴瑞新时刻放在心上。当看到塌方地段及时得到修复,附近已经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吴瑞新给予充分肯定。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与抢险任务的全体同志表示慰问,要求继续加大巡堤查险力度,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堵住漏洞,确保不发生新的险情。

泥汊镇外护圩堤防地势较低,砂质土壤,且防洪设计标准不高,近8公里圩堤易发生漫溢等险情。吴瑞新随机来到泥汊老街等圩堤仔细察看水情水势,当看到武警官兵和当地民工正在齐心协力加筑子埂,吴瑞新表示满意。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闻令而动、迅速驰援无为防汛抢险的部队官兵表示感谢,并向与武警官兵并肩作战、奋力抢险的干部群众表示问候。武警某大队长表示,坚决服从部队指令,坚决完成抢险任务,确保无为江河安澜、人民安居。吴瑞新叮嘱指挥所及属地镇负责同志幸福洲防汛抢险任务十分艰巨,镇村两级要尽快完成子埂加筑任务,同时加大巡堤清障查险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处置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督导中,吴瑞新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我市将迎来第四轮强降雨天气,预计累计降雨量可达150毫米,外圩内圩随时都可能出现险情。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市防指紧急会议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大仗硬仗。吴瑞新强调,防汛抗洪抢险既是一场大战,更是一场大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和高度戒备,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把形势看得更严峻一些,把工作做得更实一些,把责任压得更紧一些,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抗洪这场战斗,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编辑:周旭东
文字: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