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单向前深入无为督导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3 15:02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7月12日下午,芜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单向前深入无为督导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芜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宁波,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市政府副秘书长汪世明,市水务局局长王津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玉辉,无为市政府市长吴瑞新,无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发,无为大堤局局长邱金水,凤凰颈排灌站管理处主任章从会分别参加。

检查中,吴瑞新代表无为市委、市政府简要汇报了防汛抢险工作开展情况。单向前指出,无为防汛圩口多、战线长,防汛任务十分艰巨、责任十分重大。入汛以来,无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部署及时、指挥有方、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值得充分肯定。

在下九联圩、利民闸,正在紧锣密鼓加高堤岸和建设子埂,单向前仔细查看工作进展,要求全员进入实战状态,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重点做好临水易险地带的全天候、无死角排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研究处置。位于无为市刘渡镇的凤凰颈排灌站,承担着巢湖流域防洪的重要职能。单向前来到排灌站中控室,查看监控系统和流通图,走进机房检查排灌设备运转情况,要求严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水利工程设施安全有效运转,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综合研判、精准调度。

在青山联圩牛埠段土桥社区,外护圩水位接近历史高位。单向前要求迅速增派抢险救援力量,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不漏一人一户,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加高加固堤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吴瑞新表示,当前无为正值防汛的紧要关头,我们将严格落实芜湖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做好中小河流、水库防汛及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无为大堤以及江心洲、外护圩防汛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抢险这场大仗硬仗,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文:政府办
编辑、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