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转移,妥安置!安徽无为6411名群众全部转移到位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5 08:43 文章来源:央广网 浏览量:
央广网无为7月14日消息(记者徐鹏)连日来,安徽省无为市连遭暴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当地及时向受灾威胁群众发布转移预警,全力以赴做好受灾地区群众的安置和善后保障工作,确保转移安置群众生活无忧。截至7日13日,无为市6411人已全部转移到位。
当地民兵携带救生衣、沙袋、铁锹等救援工具,迅速机动至任务地域,第一时间加固外护圩。(央广网记者 徐鹏 摄)
据无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防御2016年洪水的标准,当地已组建700人的市级抢险大队和30人的市级应急排涝分队,进一步提升应急排涝处置能力。同时,20个镇和无为经济开发区共成立21支镇级防汛队伍4226人。
神塘联圩加高加固,泥汊社区街道段筑起了1.3公里的子埂。(央广网记者 徐鹏 摄)
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7月6日晚,除石板隆兴洲外,所有江心洲、外滩圩准备转移人员全部通知到位,通过上门入户、小喇叭等形式及时向受灾威胁群众发布转移预警,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严格实行包保责任制,确保每户、每人都有镇、村两级包保责任人,镇级、村级责任人包保对象分别不多于50户、5户。
姚沟镇姚沟第一小学安置点。(央广网记者 徐鹏 摄)
无为市对所有转移对象明确转移路线、转移方式、安置地点和包保责任人。按照“先人员后财产、先老弱病残后一般人员”和“投亲靠友为主,集中安置为辅”的原则。
志愿者带领安置点的群众跳起健身操。(央广网记者 徐鹏 摄)
截至至7日13日,当地6411人已全部转移到位,确保“应撤尽撤、不漏一人”,确保人员零死亡。人员转移安置场所,落实必备的生活物资,并加强安置点秩序维护和特殊时期的疫情防控,确保群众转得出、搬得走、住得下、生活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