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深入一线检查督导防汛抢险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5 08:40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目前,长江凤凰颈闸下水位已逼近历史峰值,预计未来三天仍有一轮强降雨,我市防汛形势依然严峻。7月14日上午,在市防汛指挥部调度会结束后,吴瑞新立即深入一线检查督导防汛抢险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无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雍成武参加督导。

长江外护圩群众转移安置、堤防除险加固落实得怎么样,吴瑞新十分关心。在姚沟镇转移安置点,吴瑞新要求姚沟镇在抓好防汛抢险的同时,重视抓好转移安置人员的生活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让转移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在无为大堤牛眼宕,吴瑞新要求加强临水地段和历史险段巡查、值守和管控,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会商、早处置。在刘渡镇官洲圩,吴瑞新要求密切关注水情水位变化,落实除险加固措施,确保险情发现一处、处置一处、修复一处。

督导中,吴瑞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防汛一线的部队官兵和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并叮嘱大家在站好岗、抢好险、守好堤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保护自身安全。吴瑞新指出,入汛以来,我市雨量大、水位高,部分堤段土质差、浸泡时间长、抗渗能力弱、防御压力大,险情随时可能发生。全市上下务必高度警觉、高度戒备,严格落实防汛各项措施,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防止各类险情发生。要落实巡堤查险,强化包圩包段责任人的责任,做到全天候不间断特别是夜间巡查,做到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遇到险情后要充分尊重专家意见,快速拿出方案,果断做出决策,及时处置险情。要做实人员转移安置,做到该撤的撤到位、该管的管到位,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人、不疏一处。要加大宣传力度,把镜头更多地聚焦镇村干部、广大民工和部队官兵,大力宣传防汛抢险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先进人物;要加强对转移人员宣传教育,引导转移人员响应市防汛指挥部命令,不擅自返回住所,确保转移人员生命安全。

记者、编辑:杨   骏
文字:市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