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实地调研督导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8-06 16:25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8月6日上午,市长吴瑞新赴严桥镇、开城镇调研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等工作,并走访部分受灾农业企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峰参加督导。

吴瑞新首先来到严桥镇,听取了该镇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汇报,他要求摸清受灾情况,列出损失清单,排出灾后重建时间表,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吴瑞新还走访了某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今年因汛受灾受损和恢复生产情况,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实施补种改种,调整种养结构,加快恢复生产,力争把洪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农业部门的技术指导,目前企业生产正在有条不紊地恢复。

随后吴瑞新来到开城镇现代农业示范区,查看受灾情况,他要求开城镇积极协调保险公司快速定损、及时理赔,并做好种养大户服务保障和宣传解释工作,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督导中,吴瑞新指出,今年无为遭遇了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的任务艰巨。当前在内河水位持续回落的形势下,各镇及相关部门要统筹兼顾,一手抓防汛抢险工作,一手抓灾后恢复重建。要继续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退水阶段风险防范,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做好巡堤查险、应急抢险、安置保障等各项工作,持续巩固阶段性成果,确保万无一失。要精心谋划灾后恢复重建,进一步摸清核准受灾人口、面积、房屋、农机具、农作物以及交通、水利、通讯等基础设施损失情况,为灾后重建打好基础。要组织生产自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支持种养殖户抢抓农时,逐圩区逐地块改种补种,并做好秋冬种各项准备,做到以丰补歉,力争农业不减产、农民不减收。要全力协调保险公司加快理赔、足额理赔,尽量减少种养大户灾害损失。要加快水毁修复,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水毁道路、农田水利、电力设施、公益设施等基础设施修复重建,尽快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