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南山、陶光晓一行赴石涧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人员安置、灾后重建等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8-07 08:47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8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奚南山,市政协主席陶光晓一行赴石涧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人员安置及灾后重建工作。市委办、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陪同。

奚南山、陶光晓一行在黄龙学校安置点,详细查看了安置点住宿、医疗等情况;在二龙村和范庄村村部,听取了镇村关于抗洪抢险、脱贫攻坚、灾后重建等工作的汇报,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抢险一线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希望广大干群群众再接再厉,奋力夺取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

督导中,奚南山强调,要精准施策,确保高质量脱贫。迅速摸清贫困户及带贫主体受灾情况,围绕核心指标,精准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建立持续稳定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要精心谋划,加快灾后重建步伐。要认真总结反思此次大汛中暴露出的堤防标准不高、排涝能力不足等问题,谋划好水利补短板项目。要水退人进,抢抓时节改种补种,力求以丰补歉,最大限度降低损失。要以人为本,保障转移群众基本生活。安置点要做好防暑防疫工作,医护人员要24小时值班,为群众提供细致周到的生活服务,在条件适宜、消杀到位后,方可有序安排群众返回家园。要抓早抓小,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综合力量的作用,做好矛盾摸排、防范和化解工作,确保不能因灾出现非访、重大舆情、人员伤亡等事件的发生。要未雨绸缪,超前制定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要严格落实“四早”机制,提前做好预案,做到“封、检、调、备”各项工作准备,加强对中高风险人群,进口冷冻食品和海鲜管控。强化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要加强领导,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及时组建灾后重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专班,统筹镇村人员力量,特别是镇党政班子成员要担负分管责任,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

记者、编辑:汪玉婷
文字:市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