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8-07 19:01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8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奚南山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瑞新,市委副书记匡健出席会议。市领导唐诚、王峰、陈红琴、唐曾胜及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期间关于“三农”工作指示精神、在吉林省考察农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农办就农业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农业重点招商项目、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各有关单位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三农”领域相关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格局,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引领农业农村工作。紧紧围绕“二十字”方针,以理念为引领、以项目为动力、以政策为支撑、以队伍为保障,坚守规划不动摇、放大改革撬动作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行稳致远、农村工作更上一层楼。二要强化举措,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补齐规划、产业、项目、资金等方面的不足。三要精心谋划,积极抓好灾后重建和恢复农业生产。通过保险理赔、组织自救、抱团合作、龙头带动、消费扶贫等方式加快农业生产恢复、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同时,强化系统思维,将灾后重建与村庄布点规划相结合,统筹抓好水利、交通、供电、通讯建设。四要以抓工业的理念大力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各镇要按照有主导产业、有招商队伍、有技术引领的要求,加快农业集中区建设,推动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五要标本兼治,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适时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并结合河(湖)长制、“五清一改”等工作,面上推进,点上突破,形成机制、管长管远。六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建立健全调度、督查、通报、激励、问责等机制,通过“指挥机构+工作专班”模式、重点事项一票否决制等,为工作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