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南山深入部分企业开展“四送一服”活动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8-08 17:14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8月7日,市委书记奚南山一行赴高沟镇部分电线电缆企业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市委办、市经信局、市金融局、市人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华星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奚南山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的所需所求,并同企业负责人就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奚南山一行现场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把疫情、灾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全年有个好成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奚南山强调,一要强化创新驱动,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从世界经济发展规律来看,每一次经济危机都是全球技术创新的历史契机。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国际环境深度调整新态势下,企业要看到“两新一重”政策新机遇,以及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大的特点,瞄准海洋电缆、轨道电缆等细分行业和5G、新能源等新兴领域,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坚持靠创新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赢得企业发展主动权。二要精准谋划项目,增强企业发展后劲。7月30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们要深刻领会,企业要主动识变应变,做好当期应急、长期应对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谋划启动一批具有引领性、带动性和标志性的大项目好项目,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抢占未来行业制高点。三要树牢服务理念,营造企业发展良好生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优化发展环境,千方百计保企业生存,全心全意为企业纾困,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汛情带来的影响,切实将各项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活力,助推无为经济行稳致远。

记者、编辑:汪玉婷
文字:市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