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委督导组来无督导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9-10 08:08 文章来源:无为市人民政府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戴大亮

9月8日下午,芜湖市政协主席张峰率芜湖市委督导组一行来无为督导中央及省委、芜湖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芜湖市政协秘书长刘见君,芜湖市委督查办公室主任苏文中陪同。无为市委书记奚南山,市政协主席陶光晓,市领导徐启发、沈绍安、俞林及市直相关单位、部分镇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奚南山代表无为市委作情况汇报。奚南山用“三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支持到位、保障落实到位,详细阐述了无为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芜湖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并就我市政协工作汇报了“建立健全委员履职制度”等7方面工作亮点。他指出,政协组织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对经济建设、脱贫攻坚等多项重点工作提出许多务实建议,有力促进了全市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工作中,市政协积极履行职能,为“两防”工作作出重要贡献。接下来,我市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在支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实现新作为等四方面下足功夫,继续支持政协为无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督查组认为,无为市委对中央及省委、芜湖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态度坚决、行动有力,领导政协工作有力有方,为政协工作搭建舞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市工作大局之中一体谋划、一体研究、一体推进。无为市政协工作有为有位,干出了“专门协商机构”的新样子,展示了基层政协的新风范。张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督查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之际的形势下开展的,既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也是贯彻中央及省委、芜湖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善于运用人民政协这一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要加大力度,继续抓好中央及省委、芜湖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对照确定的任务举措,逐条对比,逐项研究,确保会议精神全面落到实处;要创新举措,在找准问题和不足的同时,深入挖掘现有的长处和好的做法,借鉴省内其他县区先进经验,紧密结合无为实际,积极探索把有效经验转化为机制性安排、固化为制度性成果,着力提升履职水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督察组一行还现场查阅了有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材料。实地检查了无城镇政协工作室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