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副秘书长栗元广一行来无为调研消费投诉业务受理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9-10 08:05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9月8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投诉部主任陈剑一行来无为调研消费投诉业务受理工作。省消保委秘书长、投诉部主任、芜湖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消保委秘书长等陪同调研。无为市副市长朱本芳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芜湖市、无为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分别汇报了消保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组就今年来辖区的投诉重点问题、疑难问题、新问题及解决情况;受理投诉人员配备情况、设备设施情况、投诉咨询系统应用及对接情况;12345、12315平台与消协受理投诉情况、统计数据问题、解决建议;对受理投诉工作导则、投诉数据报送、投诉信息公示的意见建议;对推进全国消协受理投诉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了具体情况。

栗元广强调,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调解消费纠纷,是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各级消协组织要高度重视消费投诉处理工作。要做好机构设置、人员设施配备等工作,全力保障消费投诉处理工作;要高度重视消协的组织、协调、督促作用,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社会监督工作,有效化解消费纠纷;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对基层消协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力度,增强基层消费投诉业务处理水平,筑牢消费维权工作的基础。


编辑、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