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尊重技能人才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9-10 08:00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9月8日上午,由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无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芜湖市建筑工程管理处承办,无为市建筑职业培训学校协办,国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支持的,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2020年全省住建系统砌筑工“徽匠”职业技能竞赛芜湖选拔赛,在无为市芜湖电缆工业学校举行。来自芜湖市11家建筑施工企业的12组选手通过理论测试和实际操作进行竞赛,根据比赛成绩选拔一组选手代表芜湖市参加省级决赛。

上午9时许,大赛正式开始,上跟线、下跟棱、左右相邻一样平,赛场上,选手们心记要领争先恐后展现技能,个个挑砖、和泥 、铺浆、砌墙,一气呵成、干净利落。选手们砌成的墙体灰缝平直、砂浆饱满、轴线、顶面,无懈可击,可谓标杆样板。

下午二点,理论测试正式开考,记者看到考场内,选手们有的奋笔疾书,有的托腮思考...

据了解,竞赛科目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考核两项,比赛均为百分制,按照3:7的权重计算总成绩。总分排名第一的参赛组,将代表芜湖市参加安徽省职业技能大 赛2020年全省住建系统砌筑工"徽匠"职业技能竞赛。

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国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摘得桂冠。

芜湖选拔赛的顺利举行,不仅是建筑行业建筑工人岗位练兵、交流经验的舞台,更是历练能力,展示技艺的平台,能有效提升建筑 工人技能操作水平和整体素质,将"工匠精神"和"工匠文化"传承下去。

记者、编辑:杨   骏
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