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现场会召开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9-11 08:08 文章来源:无为市城管局宣传中心 浏览量:

为总结推广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整体水平,10日上午,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现场会在洪巷镇召开。无为市政府副市长马荣出席会议,市城管局、市委农办负责同志,20个镇分管负责人、永昊环卫公司及驻各镇项目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现场会上,洪巷镇、石涧镇、开城镇、刘渡镇介绍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经验做法,市城管局、市委农办分别就开展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115”示范创建评选和抓农村垃圾治理促人居环境提升进行布置。

市政府副市长马荣在讲话中指出,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农村的可持续发展。市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并于2016年底在全省率先实施城乡垃圾治理一体化,每年投入大量资金开展此项工作,有效改变了全市农村的环境面貌,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较好评价。但是,在推进过程中也逐步暴露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应清醒地认识到,通过与先进地区相比,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还不够高,与群众对美好环境的需求相比尚有不小差距。

马荣强调,一是要结合全市开展的“一抓四比八看”专项行动,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盯紧主要目标,抓住重点环节,大力开展农村生活垃圾“115”创建工作。以实际成效推进农村环境质量稳步提升,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二是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垃圾治理工作,动员各方面力量关注支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形成全社会参与、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扎实推进收运模式改革。各镇和环卫公司要加大投入,完善垃圾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及时更新垃圾转运设备设施,更换破损垃圾桶,提高生活垃圾收集效率。同时强化垃圾中转站的日常运营管理,保持中转站及垃圾桶干净整洁,营造整洁的环境。四是要严格督查考核,理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体制机制。进一步落实市镇村三级监督考核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环卫公司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优化绩效,激励一线保洁人员认真履职,安全生产,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取得实效,真正让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成为一项德政工程。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洪巷镇生活垃圾中转站建设管理、垃圾桶布点地面硬化、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以及垃圾收运体系改革情况,听取相关经验介绍。(汪友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