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

市领导率队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9-11 08:11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今天是第36个教师节,9月9日至10日,市委书记奚南山,市委副书记匡健分别率队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9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奚南山,副市长刘萍一行前往各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节日问候。市委办、市教育局参加。

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奚南山一行慰问无为最美教师朱敏霞,并向辛勤工作在特殊教育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全体教师要积极采取各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加强安全管理,保证特殊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为特殊教育的终身发展筑牢基石。

在滨湖小学和实验小学,奚南山走访慰问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俞泽龙、江城最美教师吕玲玲,在听取学校基本情况介绍后,奚南山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希望继续坚守教育初心、发挥特色优势,给孩子们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他指出,创建名校、培育名校长是各地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目标,要把牌子擦亮,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大范围地影响更多的校长。小学不仅要培养学生文化素养,还要全方面发展,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特色办学。

"祝大家教师节快乐!”在无为中学,奚南山与教师们一一握手,并与无为中学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徐晓兵、优秀教师代表章志阳等教师亲切交谈,他对学校历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依旧取得不错成绩,他要求学校班子继续当好领头羊,骨干教师发挥好传帮带作用,锚定目标、勇争一流,全力打造无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金名片和培养优秀教师的“摇篮”。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让2021年高考再创新佳绩。

弘扬高尚师德

9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匡健,副市长刘萍一行前往杏花泉小学、无为一中、实验小学城南校区、无为三中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市委办、教育局负责同志陪同。

在杏花泉小学,匡健一行亲切慰问校长李贵根,并实地参观校园环境,听取学校发展历程介绍,在与学校教师沟通交流时,他指出,杏花泉中心小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学校,老师们要立足文化积淀、加强德育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学养成良好习惯。

随后,匡健一行来到无为一中慰问名校长工作室魏文生、学校教师和实验小学城南校区特困教师代表伍迎春、无为三中“无为最美教师”高时婷等。匡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每一位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要聚焦质量,推进均衡,重塑“学在无为”教育品牌任重道远,希望各位教师要发挥优势,立德树人,开拓创新,深耕教育教学业务,注重学生素质提升,不断取得新成绩,为无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记者、编辑:汪玉婷
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