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南山一行深入企业开展“四送一服”走访调研活动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9-11 08:13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9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奚南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雍成武一行前往安徽华能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四送一服“走访调研,并与相关电缆企业举行座谈,市委办、金融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安徽华能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奚南山详细了解了企业现阶段发展的所需所求,并同相关电缆企业负责人就当前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难点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市金融局汇报了当前行业联保互保风险化解情况和探索推进供应链金融等情况,徐启发、雍成武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最后,奚南山强调,一要加强紧密合作,千方百计化解联保互保风险。要加强政银企沟通交流,积极寻求各方支持,持续降低行业不良率。二要注重分类施策,千方百计支持优质企业做大做强。要精准施策,加大对优质企业的支持力度,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三要创新融资方式,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鼓励企业打破传统融资方式,积极推进企业上市、股份制改造,探索供应链金融,解决融资难题。四要坚决打击恶意逃废债,千方百计维护良好金融生态。要加强对恶意逃废债行为的防范、打击和控制力度,维护行业金融生态,营造恪守信用的良好社会氛围。五要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千方百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保持无为电缆“专、精、特、新”本色,做足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推动传统产业与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的深度融合,用数字赋能产业转型升级,靠科技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市直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持续优化“四最”营商环境,奋力推动无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编辑:宋昊齐
文字:市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