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超英率队来无调研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9-14 08:08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9月9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超英率队来无,就“健全防灾减灾体系,加强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主任曹国强,省民政厅副厅长汪韧,省卫健委副主任杜昌智,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郜红建,省住建厅总工程师方廷勇;芜湖市政协主席张峰,市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靳大鸣;无为市领导奚南山、吴瑞新、陶光晓等参加活动。

上午,肖超英一行深入神塘河泵站项目、芜湖宏远钙业有限公司、安徽京淼源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处,详细了解我市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等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靳大鸣汇报了芜湖市关于健全防灾减灾体系加强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有关情况;奚南山汇报了我市防汛救灾、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及防因灾返贫致贫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肖超英指出,入汛以来,无为科学研判、精准调度,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灾后重建任务非常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坚持系统谋划、精准施策,抓紧恢复农业生产,加快水毁设施修复,补齐防洪体系、重点设施、联动机制等方面的短板,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努力实现恢复重建和经济发展双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今年以来,在健全防灾减灾体系方面,我市时刻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深刻汲取历史上退水期发生重大险情以及周边县区破圩的教训,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工作,做到未雨绸缪,把防灾减灾意识挺在前面。各级各部门纷纷冲锋在前,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四启动一建设”工作中,我市聚焦“五好”要求即转移群众生活保障好、把企业生产自救服务好、把水毁基础设施修复好、把重大水利工程谋划好、把灾后政策资金落实好,坚决保障按时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记者、编辑:周旭东
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