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陶光晓赴石涧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10-19 08:28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10月18日上午,市长吴瑞新、市政协主席陶光晓赴石涧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贫困户。副市长李作果参加督导。

吴瑞新、陶光晓一行随机来到石涧社区部分贫困户家中,翻阅了扶贫手册、查看了居住环境,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收入来源等情况,鼓励他们保重好身体,保持好心态,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石涧镇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市扶贫办对督导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提供业务指导。陶光晓、李作果就近期脱贫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吴瑞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要紧而又紧。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阶段,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绷紧这根弦,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二是工作要细而又细。围绕档案资料完善,逐户核查、逐项对照、逐条修正,确保帐实相符,基础信息一项不漏、一字不差。三是包保要实而又实。坚持“镇包村、村包片”,镇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包保,镇村干部、专职副书记、扶贫工作站人员、扶贫专干以及帮扶责任人谁包村谁负责、谁包片谁负责、谁包户谁负责。镇、村两级要每天早碰头晚会商,及时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四是纪律要严而又严。把脱贫攻坚作为政府系统“一抓四比八看”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对因工作不实不细不到位而影响脱贫成效的,一律倒查责任,从严处理。

记者、编辑:周旭东
文字:市政府办 徐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