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暨水毁修复、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11-30 08:08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振奋精神、强化措施,奋力夺取“百日攻坚”和年度目标任务“双胜利”。11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奚南山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暨水毁修复、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市长吴瑞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斌,市政协主席陶光晓,市委副书记匡健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直有关单位分别汇报了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及2020年水利工程水毁修复工程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部分镇和无为经开区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王峰、唐曾胜分别围绕信访维稳“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水毁修复工作作进一步工作部署。

就扎实抓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以及项目建设等工作,吴瑞新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奋力冲刺抓好经济运行。要围绕目标加强监测,紧扣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一鼓作气、全力冲刺,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分级分类加强分析,特别是对落后序时进度的指标要重点关注,补缺补差,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点对点加强指导,分管市长,各相关镇以及经济主管部门、开发区负责同志要深入重点企业、深入项目一线,现场指导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二要千方百计抓好招商引资。要领导带头。市级领导和各载体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外出招商,主动上门对接,扩大线索来源,推动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无为。要突出重点。聚焦长三角、珠三角、闽三角等重点区域,围绕“电食钙羽”主导产业以及战新产业,积极对接央企省企和知名民企,精准发力,有效招商。要改进方法。大力开展委托招商、以商招商、产业招商、基金招商、平台招商,奏好招商引资“找、跑、谈、核、盯、签、落”七步曲,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要紧盯项目。对大项目好项目要盯紧盯牢,在客商需求、问题协调、要素供给等方面精准对接,促成早日签约、尽快落地。三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要强化调度,严格落实重点项目三级调度推进机制,实行问题、责任、措施、时限“四清单”管理。要结合政府系统“一抓四比八看”专项行动,落实“市长在现场”“局长在现场”“镇长在现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项目现场,一线精准调度,逐个了解情况、研究方案、解决问题。要跟踪推进,发改、经信等部门每周要对领导干部联系走访等情况进行梳理汇总。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对问题清单落实不力、会办事项推进不快的单位要督促整改,确保问题及时解决到位。

奚南山最后强调:一、深入分析形势,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是发展与稳定的需要。明确“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意识,坚决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发展工作和积案化解、水毁工程修复、疫情防控等稳定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需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开启撤县设市后的新无为迈上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打下坚实基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需要。围绕总书记所说的“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和“加快推进水毁工程建设,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打造产业集群、产业生态圈,将水毁工程建设情况纳入巡察范畴,加快完成工程建设,为今后平稳度汛做好准备。是推动巡视“回头看”边巡边改的需要。对重点积案、疑难复杂信访件,落实“五个一”工作措施,即: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化解方案、一份会议纪要、一套稳控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即知即改。是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的需要。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存在思想松懈、天气转冷、两节来临、疫情扩散、人物同防等问题,务必时刻严、细、实的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二、采取最优举措,让仅有的时间发挥最大的效力。坚持“钉钉子”工作法,锲而不舍、三顾茅庐的做好项目招商。坚持“一线工作法”工作法,结合“一抓四比八看”行动,各级部门长要到项目建设一线,确保在一线发现、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工作法,针对当前存在的各个问题逐个击破,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地。坚持群众工作法,运用好“枫桥经验”,多与信访群众换位思考,面对面、心贴心的处理好群众问题。坚持解剖麻雀工作法,针对难点、热点、重点问题,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头深入调研,以点带面,逐步推开。三、埋头苦干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圆满冲刺年度收官。要压实责任,强化组织协调。市领导要率先垂范,部门长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分管领导责任要压实,形成各负其责、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要健全机制,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落实“调度-督查-通报-问责”工作推进机制和“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验收销号”闭环机制,以硬作风促硬作为;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发掘一批在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总结一批好的经验,进行深度宣传报道。

记 者|周旭东
编 辑|周旭东
审 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