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1-18 08:25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1月15日上午,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奚南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雍成武出席会议并通报全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荣主持会议。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审议了相关文件,部分镇就工作开展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统筹协调五大关系,建立健全各类统战组织,充分引导统战对象助力改革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优化统战工作格局上取得了新突破,在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上展现了新作为,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取得了新成效,全市统战工作呈现出团结、振奋、活跃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做好全市统战工作,要坚持高标站位,充分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画好凝聚共识的同心圆,当好服务发展的生力军,成为党外人士的知心人。要聚焦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做好统战工作的巨大作用,着眼于疫情防控,让各方力量发挥群防群治作用;着眼于“两个健康”,让民营经济充满活力;着眼于风险防范,让民族宗教更加和顺;着眼于培养使用,让党外代表人士更加充足;着眼于争取人心,让海内外交流更加密切。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抓好队伍建设,坚持从制度入手,从规范抓起,全面形成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构建管用有效、运行顺畅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记者|杨   扬
编辑|杨   扬
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