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1-18 16:45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1月18日上午,市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长吴瑞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发主持会议。市领导黄万勇、王峰、刘萍、朱本芳、马荣参加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无为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讨论稿)》、《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要求起草组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使规划纲要和工作报告更加符合上级要求、更加贴近无为实际、更加科学合理务实。

吴瑞新指出,2020年是无为历史上极其特殊又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经受了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两场重大考验,交上了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两份厚重答卷,成绩来之不易。吴瑞新代表市政府向大家付出的辛勤劳动、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瑞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就进一步做好今年乃至“十四五”时期的各项工作,吴瑞新对政府系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研究。各级各单位要针对“十四五”时期抓什么、开局之年干什么,加强学习调研、深入思考研究、共同谋划好无为未来发展。各部门要学习上级政策、吃透文件精神,站在市级层面谋划贯彻落实工作。开发区要思考谋划如何实现“五个升级”,即主导产业升级、园区环境升级、创新能力升级、服务效能升级、管理体制升级,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各镇要深入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政策要求,研究谋划今年和未来五年乡村振兴重点任务、重大项目,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推进,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实施,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二要认真谋划项目。各镇、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要围绕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谋划一批重点项目,抢抓机遇、主动对接、积极争取,尽可能多地让一批重大项目挤进国家和省里“盘子”。三要加大招商力度。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进一步强化招商意识,提高招商本领,加大招商力度,加快发展步伐。四要强化基层治理。坚持政治引领、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法治保障、智治支撑,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各镇要重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深入研判、精心挑选、认真把关,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和党组织书记,努力锻造“地基”中的“钢筋”,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吴瑞新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等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汪玉婷
编辑|汪玉婷
文字|徐   波
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