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督导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2-24 08:30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2月23日下午,市长吴瑞新赴部分镇现场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情况,并就具体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万勇参加督导。

吴瑞新首先来到长江岸边,仔细察看岸线治理、生态修复等落实情况,他要求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日常巡查、严格执法监管,不断巩固生态环境整治成果,坚决守好生态红线和环保底线。随后,吴瑞新来到某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配套管网建设以及在线监测监控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镇及部门督促企业抓好日常监管、加强水质监测,完善排查维护、截污纳管措施,做到管网全覆盖、污水全收集,确保高效运行、达标排放。

督导中,吴瑞新指出,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是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也是改善人居环境、造福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更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生态环保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吴瑞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识要提高。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将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态度要坚决。不找借口、不讲条件,动真碰硬、一抓到底,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担当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治任务。三是行动要迅速。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全面排查生态环境风险隐患,精准掌握问题底数,严格按照整治要求,不等不靠、立即行动,倒排工期、加快进度,集中力量、强力攻坚。四是整改要彻底。按照“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严格标准、标本兼治,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每个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做到不打折、不反弹。五是责任要压实。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严格跟踪督办,精准追责问责,切实把生态环保责任落细落小落地,努力让无为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文字| 王中虎
编辑|周旭东
审核|王    荣
监制|陶玉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