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情况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4-10 10:03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4月9日下午,市长吴瑞新赴部分镇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会商解决。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万勇参加督导。

吴瑞新首先来到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项目现场,详细听取进展情况汇报。吴瑞新强调,解决好城乡污水处理问题,既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需要,也是补齐民生短板的需要,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部门要深入现场、一线指导,加快推进污水处理一体化建设,做到管网全覆盖、收集无遗漏。属地镇要主动上门、加大宣传,引导企事业单位及周边群众支持配合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建设单位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污水处理设施高效运行。

随后,吴瑞新又来到长江岸边,随机察看岸线整治提升、生态环境修复等落实情况。在已被拆除的某生态园,他要求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巡查监管,巩固生态环境整治成果。在已被整治的某船厂,他要求继续加大生态复绿推进力度,做到补绿不留盲区、增绿不留余地,有效改善周边生态环境。

督导中,吴瑞新就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把生态环保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二要进一步排查整治。对突出环境问题要再排查、再整治,做到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确保每个问题改彻底、不反弹。三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强日常巡查、严格公正执法,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治问题,切实把生态环境治理好、修复好、保护好。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镇要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力推进、抓好落实。环委办要统筹协调、加强调度,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无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努力让无为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

记者|王    洋
文字|王中虎
编辑|王    洋
审核 |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