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督导防汛准备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5-11 07:59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5月10日下午,市长吴瑞新督导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防汛准备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峰,市政协副主席沈绍安参加督导。

在凤凰颈新站项目施工现场,吴瑞新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他要求建设单位抢抓当前晴好天气,上足人员设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力争明年6月底前发挥效益。在凤凰颈排灌站,吴瑞新询问了机组汛前试运行和拦污栅工程建设情况,他希望凤凰颈排灌站管理处认真细致开展机组设备的检查维护,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在泥汊镇神塘联圩,吴瑞新实地查看了堤防除险加固情况,他要求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备足防汛器材,完善应急预案,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万无一失。在神塘河泵站项目施工现场,吴瑞新指出,神塘河泵站是我市防汛防洪历史性、标志性的重大工程。相关镇、部门以及工程总承包单位要进一步细化时间表、路线图,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快进度、确保质量,力争明年汛期前建成使用。在陡岗站市级防汛器材库,吴瑞新详细了解物资储备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备好备足防汛物资装备,保障应急抢险需要。

督导中,就做好今年防汛准备工作,吴瑞新要求:一要抓好汛前检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防指的部署要求,全面检查防汛预案、物资储备、隐患整改、队伍建设等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要立即全面整改到位,确保无为江河安澜。二要备足人员物资。及时对防汛抗旱排涝物资装备进行清点、核查、补充,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加强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建设,积极开展防汛培训和演练,提升防洪处置能力。三要完善应急预案。完善“一河一案、一圩一案、一库一案”等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响应、科学应对,以万全之策防范万一发生。四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一旦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妥善处置。

记者|杨  扬
文字|王中虎
编辑|杨  扬
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