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主持召开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题会议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5-12 08:16 浏览量:

5月11日下午,市长吴瑞新主持召开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题会议。副市长李作果出席,各镇及市直、驻无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就抓好当前疫苗接种工作,吴瑞新指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建立有效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无为是人口大市,外出务工人员多,疫苗接种任务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疫苗接种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市防指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统筹调度,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一要抓发动。多形式、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接种疫苗意愿,让群众成为疫苗接种的宣传员。要讲清道理,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安全性讲清楚、讲明白,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疫苗接种的浓厚氛围。要创新形式,注重方式方法,提高工作实效,做到事半功倍。要示范带动,党员干部要带头接种,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积极响应疫苗接种工作。二要抓进度。明确目标任务,统筹安排、全面提速,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要加强调度通报,实行“日报告、日通报、日调度”机制,确保接种群众“不断档”。三要抓重点。机关企事业单位、行业主管部门,特别是完成进度靠后的单位要立即再动员、再部署,严格按照接种计划和时间安排,充分发动、精心组织,确保重点人群应接尽接。四要抓保障。各镇及相关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强化服务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引导群众分批分时、规范有序接种,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

吴瑞新还就秸秆禁烧和防溺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抓实秸秆禁烧,完善镇、包保单位、督查单位、帮扶领导四级联动机制,加大重点时段和重点地区监管力度,确保实现零火点。要多措并举抓好防溺水工作,各镇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各自职责,强化安全知识教育,突出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做好防溺水各项工作,切实维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会上,李作果就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防指办传达了芜湖市新冠疫苗接种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新冠疫苗接种情况;部分镇、单位作了发言。

记者|宋昊齐
文字|王中虎
编辑|潘  璇
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