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3-26 17:01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央和省委、芜湖市委、无为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奋战服务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

清明将至,为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和反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广泛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积极做好文明祭祀的宣传与引导,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祭祀的表率,示范引领广大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培育良好风气。

一、带头落实规定,科学祭祀。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举办集体公祭、骨灰撒放等群体性活动。针对境外、重点疫区等返乡人员必须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定点集中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等相关防控要求。积极宣传科学祭祀,带头开展家庭追思、网络祭扫,拒绝一切现场祭扫活动。通过书写寄语、敬献鲜花等方式,开展科学祭祀。

二、带头弘扬新风,节俭祭祀。积极宣传移风易俗,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孝养礼葬的新观念,倡导尊重生命、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推广文明现代、简约环保的殡葬礼仪。带头遵守执行疫情期间相关要求和纪律规定,崇尚科学,自觉落实节俭祭祀。

三、带头破除陋习,文明祭祀。树立文明意识,自觉推广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祀方式,带头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带头并宣传引导群众不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摆放、抛洒和焚烧祭祀用品,主动制止和纠正不文明祭祀行为,营造文明殡葬新风的良好氛围。

四、带头抵制聚集,安全祭祀。广泛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全方位筑牢清明森林防火“安全网”。带头做到不在山区、田野等易失火区域上坟烧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严防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辖区内的祭祖扫墓情况排查管控,全面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扫清集聚性祭扫风险点。带头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劝说外出人员在清明期间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人文环境。

中共无为市委

2020年3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