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长江防汛抗洪抢险工作的命令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1 14:25 文章来源:无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浏览量:

沿江各镇党委、政府,市设上下九连圩、西河防汛指挥所:

7月11日8时长江凤凰颈闸外水位14.74米,已超2016年最高洪水位0.22米,且仍在继续上涨,长江防汛已到了最紧要的关头。根据今日8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意见,现命令如下:

一、江心洲、外滩圩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堤防受高水位浸泡,已出险堤段的堤顶住户要于今日17时前全部安全撤离。所有已撤离住户由各镇人民政府逐户做好标记标识,今日18时前全部落实到位。

二、沿江各镇要落实好抢险部队、抢险人员的临时住所和撤离路线,确保抢险人员安全。

三、土源、编织袋、花雨布、竹篱笆、铅丝、桩木、砂石等,用于江心洲、外滩圩抢筑子堤和抢护险情的物料器材,今日11时前运至现场,保障随要随用,同时要确保防汛道路通畅。

四、各镇、村、组喇叭要立即响起来,及时发放《无为市委、市政府致沿江各镇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同舟共济,服从安排。

五、为保障抢险物料的快速送达,各镇要确定专人安排落实物料器材“二次转运”的存放地点、倒运车船和抢险通道、联络人联系方式,于今日12时前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无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0年7月11日9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